首页 > 服务发展

晋城市海归创客空间挂牌仪式暨海归创客座谈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

十六

(总第400期)

 

晋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二Ο一六年

 

晋城市海归创客空间挂牌仪式暨海归创客座谈会成功举行

 

5月25日上午9点,在晋城市兰花路南段凤博大厦成功举办了晋城市海归创客空间挂牌仪式暨海归创客空间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毋勇,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朱瑜国,副主席田永健、张步远,市科技局副局长张建树,市外侨旅游局副调研员薛海贵,市高人办、市外专局领导及海归创客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海归创业空间挂牌仪式上,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朱瑜国强调,留归人员是社会经济发展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肯定海归高层次人在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晋城市海归创客空间就是为我市的海外留学创业者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是海归创客的家,它将为海归创业者提供多方面的支持,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

随后,在海归创客座谈会上,凤博创客中心导师彭晋峰首先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言,创客代表们也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共同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出席会议的相关单位领导分析讨论了当前良好的创业形势,并对海归创业空间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毋勇作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晋城市侨联在服务我市经济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认为海归创业空间为我市海外归国创业者搭建了创业平台,能够帮助更多海归创业者在这里腾飞,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此同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市侨联要继续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市侨联的组织能力,把海归创业空间创办好。二是要求海归创业空间加大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充分了解、合理运用国家创业政策,获取政府支持,为我市转型发展和“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做出新贡献。


凤博海归创业空间简介

 

凤博海归创业空间的成立是在党和国家大力弘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结合我市经济发展“一争三快两率先”的战略部署,努力发挥市侨联服务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的基本职能,开创一条促进我市经济发展的新思路。

当前,国内经济持续、稳定向好发展,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的创业理念,以及政策上对创业的不断倾斜和支持,为国内广阔的市场空间吸引了众多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为此,我市侨联非常重视留归人员创业工作,并在2015年启动了“双百计划”,即海内外各联系一百名以上留学创新创业人才,从2015年到2020年,五年内在海内外各联系一百名以上,学历为硕士及以上留学创新创业人才,为其提供最佳的发展机遇与环境,争取其来我市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基地进行讲学、创业、投资与合作。旨在加强留学归国人员的交流互动工作,建立多方沟通平台,发挥海归人群在晋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4月,我会为加快推进“双百计划”,专程前往北京朝阳区侨联开展对接交流活动,学习当地为归国留学人员创业服务的经验,回来后便提出在我市创建海归创业基地的想法,并得到凤博创客的积极支持,孕育出了晋城市海归创业空间,以凤博创客中心为基地,为海外归国创业者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帮助更多海归成功创业。

晋城市海归创业空间是一个聚合资源头脑风暴的平台,致力于为晋城留归创业人员打造一个绝佳的创业平台,硬件设施方面,拥有开放式的办公场所,百兆无线网络,基本茶水供应,大型路演场地等;软件方面,由实战型的创业导师和专业的职业顾问团队,每月都会举办创业论坛或职业讲座,通过头脑风暴的方式,刺激创客的思维构想。与此同时,海归创业空间也是一个开放式的交流空间和产品展示平台。将山西各地区的特色产品聚合到凤博创客,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推广。

目前,海归创业空间刚刚成立,主要创客代表有30人左右,为进一步扩大规模,海归创业空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大宣传,积极联络电视台、报纸、网络媒体等,鼓励全市留归创业人员积极参与进来,逐步发展壮大,形成一个人人创业,人人创新的良好氛围,将其打造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一个动力源泉。

 

 

                               晋城市侨联

                            201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