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晋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6 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时间:2016-11-16    来源: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晋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是维护侨界合法权益,做到政治上关心、经济上帮助、生活上排忧;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侨户、经常深入到归侨侨眷中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诚心诚意为侨服务。主要职能和任务是:

(一)教育归侨、侨眷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足本职岗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祖国统一大业作贡献。

 (二)认真贯彻党和政府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积极反映侨界的意见和要求,为党和政府在重大问题上决策提供建议和依据;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推荐人大、政协中的侨界代表、委员人选。

 (三)依照《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切实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益和正当权利,创造条件,努力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排忧解难。

 (四)发挥“侨”字优势,广泛动员华侨、港胞关心我市经济建设,引导和支持华侨港胞在国内投资兴办企业,做好牵线搭桥,更好地引进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

 (五)鼓励归侨侨眷大力兴办侨属企业,在带动一部分归侨、侨眷先富起来的同时,壮大侨联自身的实力和活力。

 (六)发挥广大归侨、侨眷与海外联系广泛及民间交往优势,利用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与海外侨胞及其社团的联系,在海外建立和培养一支保持友好关系的骨干力量,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贡献。

 (七)加强侨联自身建设,本着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原则,全民全意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个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身上,使侨联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晋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第三部分 2016 年度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侨联 2016年收入预算数为125.26万元

(二)支出预算说明

 

基本支出为114.06万。工资福利支出77.8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8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2.54万元。基本支出主要是按照现行人员待遇政策支付的机关及所属单位人员工资、社会保险等以及按照定额标准核定支付的日常公用经费。

  1. “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2.46万元,全部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单位编制车辆1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