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内外联谊

海内外侨领侨商 参观考察皇城丈河丹河新区

发布时间:2021-05-24    来源:晋城市侨联

海内外侨领侨商

参观考察皇城丈河丹河新区

5月20日上午,参加2021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及“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第六届(辛丑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的160多名海内外侨领侨商,在山西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陈蕾带领下,赴阳城县“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交流基地”皇城相府参观考察。

晋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向阳,晋城市侨联副主席张晋生,阳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爱萍等陪同,并向侨胞介绍了该基地近年来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次接待参加炎帝拜祖大典、“亲情中华”夏令营等活动的海内外华侨华人、华裔青少年等情况。

旅居西班牙的华侨南日星召趙乃华,系宋太祖三十六世孙。在离开阳城前往太原参加“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前,赵先生在皇城相府庄园酒店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釆访。他说:“辛丑5月20日,在晋城市侨联张副主席等陪同下,参访华夏8000年文明圣地阳城,清朝康熙皇帝的老师陈廷敬先生的府邸就座落于此,康熙皇帝曾两次下榻于此。皇城相府是清代名相陈廷敬在山西晋城老家的府邸,这个宅子比不了商宅王家大院、乔家大院的宏伟阔气,但陈廷敬官至康熙年间文渊阁大学士兼吏部尚书,所以他的老宅充满了书香气息。陈廷敬也是《康熙字典》的编撰者,汉字辞书《康熙字典》就是在陈廷敬先生等主持下,历时6年完成的。他一生为官,一世清明。”

当天下午,陵川县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范咏香等陪同侨胞参观考察了丈河法式风情小镇。

眼见为实。在丈河小镇西餐厅,因非营业时间,无人就餐,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秘书长兼副会长尹小满提出要看看这里的厨房。在厨房外面,当看到一个长着西方面孔的厨师正一手拿刀,一手指着案板上的两块冻肉,给一位中国厨师传授技艺时,尹先生才满意地离开。

深圳书声影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陶立芸说,人说山西风光好,我说丈河山居晋美。丈河村落,静静的河水,白色洋槐花,遗落人间的古楼戏台,公社时期特色广播台,关公庙,淳朴的村民,法式穹顶市集,丈河自行车环线,一个任你思绪放飞的好地方,晋美晋城,丈河大美。

晋城市侨联主席闫芳与丹河新城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李英杰等向嘉宾介绍了有关情况。

挪威广东商会会长李祯杰先生是第二次来晋城参加活动,他为晋城的变化而高兴。李先生说,没想到晋城的变化这么快、这么大!才不过两年,这个城市就发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尤其是“丹河速度”,一年就再造了一个新城,有水加上绿化,这个城市一下子就活了,就有了生机。但是,搞旅游得把眼光放长远一点,在投入建设的同时,就得加劲宣传。像大阳古镇、丈河小镇的民宿,不一定非得自建自营,我可以帮忙给推荐国际性的酒店管理机构来经营,他们在国内已经有了管理民宿的成功范例。

上海金醒智能科技刘帛鑫说:“我领略到山西晋城的深厚文化底蕴与美丽风光,晋善晋美!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