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界风采

世界读书日|让阅读成为习惯 让生活充满书香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晋城市侨联

世界读书日|让阅读成为习惯 让生活充满书香

春风拂面四月天,恰是最美读书时。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晋城市侨联在聚心侨胞之家开展了2023年度共享一本好书活动。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闫芳,副主席张晋生与工作人员共同阅读《百年大党面对面》,在书香中传递奋进的力量。

《百年大党面对面》是一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教材,是一部能让读者看到后眼前一亮,读得进、记得住、用得上,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是新时代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的典范,值得学好、用好。
《百年大党面对面》把百年党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清晰地呈现、跃然于字里行间。书中13个重大问题始终紧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围绕推进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展开。

今天,大家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学习了千秋伟业百年华章——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
闫芳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今天学习党史,是印刻在我们每个人身上的特有情愫,也是我们骨子里永不改变的血脉基因,要始终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做到坚定地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与历史真相站在一起,与历史进步潮流站在一起,与历史发展规律站在一起,这样,红色江山才能世世代代传下去,才能把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才能感悟好初心,凝聚起力量,真正牢固树立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艰难可以摧残人的肉体,死亡可以夺走人的生命,但没有任何力量能够动摇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理想因其伟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