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老挝姚氏家族给我市捐赠医用防护物资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

祝福山西父老乡亲安好!祝愿中国安好!

——老挝姚氏家族给我市捐赠医用防护物资

 

     320日上午,晋城市侨联在晋城市合聚心脑血管病医院举行医用防护物资捐赠仪式,市侨联党组书记闫芳,副主席王晋萍、张晋生,合聚心脑血管病医院总经理张晋阳等出席。

 

市侨联和市合聚心脑血管病医院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本次捐赠的这批医用手套,来自与我国山水相连的传统友好国家老挝,捐赠者是老挝华商姚氏家族。姚氏家族祖籍广东省汕头市,姚勇先生现任老挝中华总商会副会长山西省侨联海外顾问,其女姚迩晓现任山西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其弟姚宾现任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

 

为了尽快把商会会员及他们姚氏家族克服千难万难筹集到的医疗防疫物资送到国内急需的一线单位,这对老总兄弟不辞辛劳,亲力亲为。

 

姚勇父女在山西省侨联荣任该职以来,认真履行职责,关心支持山西的建设和发展,为山西走向世界做了很多积极有益的工作。今年国内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姚氏家族成员忧心如焚,立即发动商会会员给国内捐款捐物,支援祖国疫情防控工作。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正是像姚氏兄弟这样千千万万个海外赤子,撑起了民间捐赠的半壁江山!

 

 

在海内外华夏儿女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国的疫情正日趋向好,而国外疫情却越来越严峻。就在这种情况下,姚氏家族仍一如既往地通过各种渠道托人从老挝周边国家高价采买防护物资,分别通过老挝政府老挝中华总商会等机构,捐赠给国内十多个省份。

 

看他们弟兄俩在老挝万象国际机场奋力搬运急救物资的身影,尤其是哥哥姚勇(左),没人知道他是个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甲亢等多种疾病的人!

 

当然,姚氏家族更没忘记天下华人的根——“山西老家”。他们把最近高价从泰国采购的这批防护用品,捐赠给山西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并特意说明,将其中一部分物资捐赠给令他们印象深刻、感念在心”的晋城,由晋城侨联和高平市侨联指定受赠医院。

 

作为我市邀请的侨商侨领代表,姚云、姚勇姐弟俩曾于2019年5月来我市参加了“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己亥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典礼及文化旅游招商等系列活动,对晋城有着深厚的感情。

 

 

姚勇在捐赠函中说,我们老挝姚氏家族恳请通过贵会,定向各分配手套一箱到令我和我夫人林琅、我女儿姚迩晓、我姐姐姚云、我弟弟姚宾印象深刻、感念在心的以下六家县市侨联指定的医院:太原市侨联晋城市侨联高平市侨联运城市侨联洪洞县(大槐树)侨联平遥古城侨联,以表达我们的支持和感恩心意。其他四箱请山西省侨联代为捐赠到山西需要的地方协助防疫。我们郑重承诺,此批物资全部为我们老挝姚氏家族成员用合法收入所购买,全部物资无任何质量问题,保质期全部在一年以上。在非常时期用高价购买多批医用物资,从老挝快递运送回国支援祖国抗击疫情,我们认为十分值得,为中国十多个省市的捐赠也达成了我们家族成员为中华儿女为国家尽份义务和责任的心愿。祝福山西父老乡亲安好!祝愿中国安好!

 

 

    接到晋城市侨联领导的致谢电话后,姚氏姐弟说: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一直很愧对山西这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捐赠的物资实在是太少了因为这些抗疫医疗物资非常的紧缺,实在是国外买不到了山西一直是我们姐弟非常牵挂的地方能为如此厚爱我们姚氏家族姐弟的山西父老乡亲们尽一点点的微薄之力,真的非常的欣慰!因为在内心深处一直牵挂着厚爱着我们的山西现在终于能为山西的父老乡亲略尽一点绵薄之力了,真的非常开心,只是做得很不够,替我们好好的感谢医院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