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第五届(庚子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5月30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

山西省侨联 晋城市侨联 高平市侨联

诚邀海内外华侨华人登录

“云拜祖祈福平台”

同祭人文初祖神农炎帝

5月18日上午山西晋城高平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全球华侨华人昭告“问祖炎帝 寻根高平”第五届(庚子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将于2020年5月30日上午在高平炎帝陵正式举行

2020年5月18日,第五届(庚子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在山西晋城高平召开

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中共山西省委提出,第五届(庚子年)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民间拜祖大典要“线下严控人数、线上做足文章”,坚持“线下简约庄重、线上隆重热烈、大典规格不降、影响力不减、传承性不变”的原则,采取“线下+线上”“现场+直播”等形式精彩呈现。

晋城市委一级巡视员李根田、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健鹏、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共同开启“云拜祖祈福平台”

据此,今年的拜祖大典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注重传承性。本届拜祖大典以“两岸同祖共祈福,神农炎帝佑中华”为主题,继续保留九项议程,突出仪式感和庄严性。二是推出新模式。线上推出“云拜祖”、增设第二演播室等,借助线上线下跨地域、分散性、可互动等特点,让两岸同胞、全球信众通过网络祈福、视频录像、仪式同步等方式,圆梦“问祖寻根”之旅。三是扩大覆盖面。广泛运用各类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吸引台湾信众以及海外侨胞共同拜祖祈福,形成海峡两岸同拜神农炎帝的盛大场景。四是同心颂炎帝。通过表演上党梆子戏歌《炎帝千古情》,各界代表同台合唱《炎帝颂》,第二演播室专家访谈等形式,挖掘炎帝文化的时代价值,突出炎帝精神与中华儿女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精神相通共融,表达对战胜疫情、国泰民安、世界和平安康的美好祝愿。

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武健鹏致辞

高平市委书记胡晓刚作主旨发言

高平市人民政府市长原健主持新闻发布会

为满足全球炎黄子孙包括海内外华侨华人同拜华夏始祖的心愿,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已开通了“云拜祖祈福平台”,无论你身在何方,都能通过手机体验拜祖炎帝的九项议程,写下祈福语,放飞祈福灯。

高平市本土艺术家表演了地方文艺节目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在此,我们诚挚邀请全球华侨华人分享链接,登录“云拜祖祈福平台”拜祖炎帝,祈福中华,以表达全球炎黄子孙对人文初祖神农炎帝的崇高敬意和众志成城战胜新冠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张然       审核:张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