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晋城市侨联帮扶责任人深入固镇村扶贫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

6月11日,晋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闫芳与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晋萍等5名党员,深入沁水县龙港镇固镇村扶贫。这也是他们继5月22进村走访后的再次入户帮扶。

近几年,晋城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扶贫重要指示精神,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市委统战部帮扶工作安排,市侨联5名党员积极承担了沁水县龙港镇固镇村5个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

市侨联5名结对帮扶责任人分别入户走访了帮扶对象,详细询问了贫困户享受的医保、教育等各项扶贫政策,再次宣传了脱贫攻坚等各项政策和帮扶措施,认真填写了扶贫手册,及时更换了扶贫政策牌,了解了“十大清零行动”情况,鼓励贫困户要树立脱贫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努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幸福美好日子。

在贫困户孔常伟家,帮扶责任人闫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教育扶持、养老金领取、医疗报销等相关扶贫政策讲清楚、说明白,使贫困户充分了解了各项补贴的标准等内容,确保对相关扶贫政策“应知尽知”。

在贫困户高风国家,王晋萍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技能培训,持续发展养蜂产业。

刘栋在扶贫政策牌前,为贫困户崔晓晓讲解党的各项扶贫政策。

刘卫中在贫困户崔长富家了解情况。

张然为贫困户高振兴更换扶贫政策牌。

 

编辑:张然       审核:张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