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沁水“双营”开营啦!

发布时间:2020-06-16    来源:

6月1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西省侨联、晋城市侨联、沁水县侨联承办的第四期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山西沁水“双营”顺利开营

 

沁水侨联开营致辞

 

沁水夏令营是国内唯一的双营模式,即海外夏令营和沁水本地夏令营同时组建,合二为一,同步进行。双营模式的目的,就是让海内外同龄小朋友相聚在同一个集体里,进行无障碍交流,取得互帮互学、互相进步的效果。

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大温莎中文学校的你们不能来到沁水,和沁水小朋友们一对一结伴,共同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但我们仍然组建了“亲情中华˙网上之谊”沁水夏令营,通过沁水侨联交流平台和你们一起“同甘共苦”,分享网上快乐。他们分别是“沁水东关小学三年级三班群”、“沁水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群”、“沁水西关小学五年级一班群”和“沁水示范中学290班级群(七年级)”。在沁水营的十五天里,你们将会以不同方式在网上互学互进,把夏令营的每一天过得学有趣味,玩有韵味,让红红的夏日在火火的生活中过的一天比一天星光灿烂。

沁水营还特别为你们编写了系列沁水文化小故事并做成了小视频(已有两集被中国侨联采用,向全国夏令营播放),每天给你们推送1——2集,告诉你们大中国里小沁水——这方水土这方人曾经的经历。

沁水是一个千年古县,这里遗存着2.3—1.6万年前人类活动遗址,流传着从远古到现代的华夏文化绝唱。更多的是千年古县里的青山绿水,对你们的热忱欢迎和温馨拥抱。希望你们能相约于某一天,相聚在如画沁水,和你们网上新伙伴“握手笑谈明日事,雪庭庭畔绿杨汀”。

我们沁水侨联团队将在中国侨联、山西省侨联和晋城市侨联的指导下,与你们一起努力,让中华文明传播,汉语文化的学习在我们营里别开生面,力争把沁水营办成全国优秀营。让我们共同给力我们的双营,使我们的学业进步和快乐生活,与往年一样,成为中国侨联夏令营花海中最美的那一朵,继续在夏令营成绩单上独占鳌头。

老师大朋友、营员小朋友们,让我们一起为沁水营的圆满成功加油!

为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加油,加油,加油!

 

沁水县侨联主席牛芳凯 2020.06.14

 

编辑:张然       审核:张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