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晋城市侨联举办纪念“侨法”颁布3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晋城市侨联

 

深入宣传侨法推进依法治国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为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等涉侨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全民爱侨护侨意识,汇集侨界磅礴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侨界应有贡献,晋城市侨联决定在全市举办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系列活动。


8月26日上午晋城市侨联召开全市侨联主席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系列活动会议由市侨联副主席张晋生主持王晋萍副主席对近期工作作了安排

活动内容

1.市县两级侨联继续组织开展“侨法”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六进”活动。

2.市侨联主席在市司法局与晋城广播电视台合办的《局长讲法》栏目带头普及“侨法”知识,带动干部群众学法。

3.9月1日至9月15日,在市普法办、市人大法制委和市司法局联合主办的法治宣传互动栏目《每日一题》开展“侨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4.9月15日,在晋城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办“三文地产杯”侨法知识竞赛活动,并通过《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全程直播。

5.各基层侨联每周至少在新媒体制作推送一条涉侨法律法规短视频、图解、动漫等形式的宣传信息。

6.广泛发动全市干部群众积极参加中国侨联、全国普法办主办的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暨第二届“侨商杯”线上法律知识竞赛。

编辑:张        审核:张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