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晋城市侨联干部聆听外派教师先进事迹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29    来源:晋城市侨联

 

8月27日下午,晋城市侨联机关干部和高平市、陵川县侨联主席参加了市委统战部举办的我市外派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东平主持。来自高平市进修校的郭红花和陵川县棋源中学的郭锦秀两位教师,分别讲述了她们在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华文学校任教及疫情期间志愿与当地华侨华人一起抗疫的感人事迹。

她们的出色表现,受到了海外任教学校及师生和家长的好评、当地华侨华人的肯定,外交部驻外使领馆和国务院、省、市、县各级侨务办公室对她们的工作也给予了表扬或表彰。


海外华文教育,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希望工程”,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在海外的“留根工程”。外派教师不仅承担着教学工作,还是传播中华文化、展示中国形象的桥梁和使者。去年,我市共选派了5名优秀教师赴海外任教,他们个个专业尽责、乐观坚强、敬业奉献,圆满完成了外派教学任务。

郭红花和郭锦秀就是我市外派教师的优秀代表。在岁末年初意外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们与当地华侨华人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纷纷自掏腰包,给国内和当地捐款捐物,并积极充当志愿者,为当地的抗疫工作无私奉献,展示了当代中华民族优秀教师这个群体的良好形象,促进了我市与“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交流和文化传播。

市、县各级统战、侨联、侨办、教育等部门,曾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过他们的先进事迹。他们归国后,有关部门领导也曾先后上门对他们进行慰问,送去了党和政府及各界群众对他们的关心和温暖。

编辑:张        审核:张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