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晋城市侨界群众踊跃参与“每日一题”有奖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来源:晋城市侨联

 

2020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做好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宣传工作,加大侨界普法力度,增强侨界群众法治观念,夯实侨界依法治国群众基础,晋城市侨联特举办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系列活动。

“每日一题”是由晋城市普法依法治理办公室、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和市司法局联合主办的全市首档法治宣传互动栏目。该栏目由协办单位专家每天出一道法律知识题,通过晋城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图文信息两个电视频道,1072新闻广播频率,“晋城法制宣传每日一题”微信公众号4个平台,共同向全市受众推送,进行有奖竞答。

晋城市侨联将“每日一题”答题活动纳入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系列活动,以《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涉侨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着专人精心选编题目,从9月1日起至9月15日,每天推送一道侨法知识题,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向全市朋友推出。

在全市各级侨联组织的推动下,进入9月份以来,“每日一题”栏目的粉丝数量、答题人数迅速飙升,日创新高,在全市群众中形成了知侨法、学侨法、用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然   审核:张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