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侨联献爱心 送诊到高平

发布时间:2020-09-13    来源:晋城市侨联

 

9月12日下午,山西省侨联“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宣传活动在高平市人民医院举行,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山西省侨联承办,晋城市侨联、高平市委统战部、山西省女医师协会、山西省科普作家协会、高平市人民医院协办。



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出席仪式并讲话

晋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石云峰宣布“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宣传活动开始

晋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闫芳主持启动仪式

王维卿指出,山西省侨联已连续三年支持高平“问祖炎帝·寻根高平”的活动,共邀请了400多名侨商侨领到高平参加经贸、旅游、文化交流洽谈活动,促进了高平的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了高平的知名度。今天,省侨联再次组织20多位省城知名医疗、法律专家学者来到炎帝故里高平,开展义诊、送医送药、侨法宣传等活动,他们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充分体现了医务、法律工作者无私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操。感谢高平市人民医院的积极配合,欢迎各位医生和护士参加到这次义诊活动中来。我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一定能为广大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群众带来医疗保健常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帮助广大归侨侨眷和社会各界群众提高法治观念,增强依法维权意识,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高平市委副书记高俊霞在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时,对各级侨联及医疗、法律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各位专家名医莅临高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既是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的一次爱心之旅,也是一次服务群众、功德无量的惠民之举,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能够多多举办。

本次活动得到了高平市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高平市医院,选派了一批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给每位专家配备医生、护士各一名当助手,大大提高了诊治效率。全国首批名中医、原山西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王晞星教授,山西医科大学耳鼻咽喉疾病研究所所长、山西省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王斌全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原副院长、山西省女医师协会会长赵龙凤教授等22名医疗专家,耐心问诊,细心指导患者用药、治疗,同时介绍了“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等预防疾病知识,及合理膳食、健康运动等养生保健常识。

山西省涉侨涉外纠纷调委会、省侨联法顾委主任郝晓琴等法律专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并发放健康生活医学科普手册、侨法宣传手册、民法典普法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约500份。

当天下午,共接诊530余名侨眷侨属和社会各界患者,免费发放了价值15000元的常用药品。专家们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来自全市各地侨眷侨属及当地广大患者的交口称赞。同时,他们对各级侨联组织开展这样的送医、送法下乡活动,也表示十分赞赏。

山西省侨联二级巡视员、秘书长陈蕾,为本次活动提供赞助的山西仁德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萍,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一起,分别给25位医疗、法律专家颁发了志愿者证书。

出席仪式的还有晋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强,晋城市侨联副主席王晋萍、张晋生,高平市副市长王晓辉及高平市统战、侨联、医院等有关领导和干部群众。

编辑:张然        审核:张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