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引他乡活水,注我市侨田——晋城市侨联赴厦门泉州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晋城市侨联

 晋城市侨联赴厦门泉州学习交流


10月27日至29日,晋城市侨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副主席王晋萍一行5人赴福建省厦门市、泉州市学习交流。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侨联组织联系海外华侨华人的桥梁纽带作用,扩大基层侨联组织覆盖,完善侨胞之家建设及涉侨社团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与交流。



在厦门市侨联基层工作部陈初安部长、二级调研员朱长虎处长及经济科技部黄宇光部长的带领下,晋城市侨联一行实地参观了厦门市侨联“侨胞之家”、集美街道侨联“侨胞之家”、湖里康乐社区侨联“侨胞之家”及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深入了解侨联基层组织在营造社区亲侨、爱侨、助侨的良好环境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并就厦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和侨商会建设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厦门市侨联的“侨胞之家”建设工作有载体、有创新、有亮点,非常值得借鉴学习。双方表示,今后可以共享“大侨务”资源优势,加强往来合作,共同提高为侨服务水平。



在泉州市,晋城市侨联一行在泉州市侨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海涛,经济科技部四级主任科员刘荣棉陪同下,分别参观了泉州市华侨历史博物馆、南洋华裔族群寻根谒祖综合服务平台、侨商会。

通过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加强沿海与内陆侨联沟通交流,共同搭建新时代侨联桥梁纽带十分必要。要主动挖掘和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加强信息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合作,主动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为提高国家软实力做出侨界贡献。



王晋萍在座谈中对厦门、泉州两市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此次到福建学习,目的就是要通过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厦门、泉州侨联在基层组织建设、侨胞之家建设、涉侨社团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先进做法,给了我们很多有益启发,希望与两市侨联建立“友好侨联”,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搭建工作平台,延伸工作手臂,建好“侨胞之家”,夯实基层侨联组织,做好新侨“连心”文章,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服务经济建设新途径!

参加此次学习交流的还有市侨联徐行、张然,泽州县侨联主席孟晓芳,阳城县侨联杨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