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以侨促转 服务基层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晋城市侨联

 

以侨促转 服务基层

晋城市侨联组织参加

山西侨社团走进长治活动

11月17日,“以侨促转 服务基层——山西侨界社团走进革命老区长治”活动正式启动,晋城市侨联副主席张晋生带领本市3名新侨企业家,与近百名来自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学者和侨界青年委员会委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山西省侨联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持续发挥好侨界社团的独特作用,促进侨界专家学者和侨界青年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更是搭建侨界专家学者、青年与革命老区长治市与侨资企业共享资源、合作共赢的桥梁。



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山西省侨界专家学者、创新创业人才的优秀代表,大家具有联系广泛、智力密集、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在科技研发和创新创业方面大有作为。”

在两天的活动中,专家学者和青年委员先后参观了长治市上党区振兴小镇、振东药业集团、山西仁德信房地产公司、长治大健康产业研究院、长治浩润食品公司、长子县城乡规划展览馆、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参加了长治市上党区、长子县举办的两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座谈会等。

海外华人高新技术协会副会长、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纳安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长治大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渠志灿博士,旅居美国30年,曾任美国南方研究所实验室主任、博导,在生物医药方面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目前,她的团队主要围绕纳米抗体生物医药、纳米植物萃取技术、纳米大健康系列产品三大领域进行研发。

入选“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的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山西大学博导董川教授研发的新型光敏水解褪色材料,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董川和渠志灿两位博士有意深度合作,联手开发美容美发等新型产品。



山西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日本EHK株式会社总工程师CTO、上海数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浩博士是一位电子技术专家,他给大家介绍了在3D视觉中的ISP技术与未来发展趋势。王浩博士说,一个企业或者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才的培养,发展文旅产业或电子技术研发,都需要技术人才。这次来山西,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未来我们可以开展相关的交流与合作。第二天,就有企业与王浩先生接洽。

山西省侨商会副会长、山西百草盛生物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杰男说,听了各位企业家的发言,尤其是通过实地参观振东药业、长治市大健康产业研究院等特色企业,使我看到了他们的领先之处,也拓宽了我今后的工作思路。通过此次活动,我切实感受到了侨联在真正帮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多方面支持,引领全省侨企更好地创新发展,我们愿为山西、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山西霓芷文化传播公司(大阳古镇云芷庄园)经理卫云女士说,这两天参观考察下来,我受益匪浅。在这次活动中,我结识了来自省内各地的不少朋友,他们的热情、对事业的执着,深深感动着我。我觉得,事业有大有小,有成功有失败,但任何时候都不能停下前行的脚步。同时,通过参观这些成功的企业,使我了解了以前所不知道的“山西药茶”,特别是振兴集团的“五大文化”,对我以后管理好自己的企业有很大启发。

西安老范家特色餐饮连锁公司总经理孙平霞女士说,非常感谢市侨联,给我们归侨提供了参加这场非常有意义活动的机会。长治之行,真的感触颇深。一是看到了很多“人外的人,山外的山”。那些成功的企业、成功的人士,活生生地鞭策着我不能停而不前,需要前进,前面的路还很长。二是走出去,世界就在你眼前,走不出去,眼前就是你的世界。走出去,带回来的不一定是物质,而有可能是比物质更可贵的灵感亦或思想。三是热爱祖国,首先要热爱家乡、了解家乡,讲好家乡的故事,再为家乡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如今,市委市政府不断释放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及产业转型发展政策红利等,吸引了不少海外留学生及华侨华人回国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