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晋城市侨界人士参加全省侨社团服务转型综改暨太原市小店区招商引资推介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晋城市侨联

 

晋城市侨界人士参加全省侨社团服务转型综改

暨太原市小店区招商引资推介活动

11月23日至24日,晋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闫芳带领全市11位侨界人士,参加了山西省侨联侨界社团服务转型综改暨太原市小店区招商引资推介活动。



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祁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侨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陈蕾主持了会议。



王维卿在讲话中希望广大侨界企业家和海归朋友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要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要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释放组织活力。

祁德贵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山西省侨联不断加大新侨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力度,多种形式开展创新创业主题活动,持续开展“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凝聚了一大批有代表性的侨界创新创业力量。希望山西省侨联各社团组织和广大侨商及海归青年,把握时代前进和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抢抓创新模式变革、创新优势重塑带来的新机遇,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展现风采、共享未来。



太原市及小店区领导与来自全省各市侨联的负责同志,山西省侨商联合会、山西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的各位侨资企业家,山西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协会海归青年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太原市小店区领导对该区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

山西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会补选省侨联党组成员张志龙为理事长。

与会领导为获批2020年度“山西省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22家单位和新入选山西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的单位颁发了牌匾。

山西省侨商会会长李德志、山西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协会会长武强分别为新成立的专业委员会颁发了牌匾。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山西德志时代新能源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同创谷、太原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中华复兴之教育与信仰根基》的主旨报告。



近年来,山西省各级侨联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打好“新侨牌”、唱响“凤还巢”,先后组织实施了“晋侨金桥”、“联侨聚侨”、“暖侨惠侨”和“能力提升”项目;成立了多个侨界社团组织;

举办了“新时代海外侨胞山西·晋城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海外侨胞故乡行——寻根三晋活动”、“海外晋商晋才促进山西发展大会”等主题活动;

与太原、晋中、吕梁、忻州、长治等市的几个县(市、区)开展了招商引资活动,积极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大局。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省广大侨商、海归青年和山西籍海外侨胞为抗击疫情捐赠款物,累计超过1800万元,充分彰显了山西侨界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市参加活动的还有晋城市侨联副主席张晋生,山西省侨商会副会长、山西百草盛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杰男,阳城县安麒俪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茹郭理,山西霓芷文化传播公司(大阳古镇云芷庄园)经理卫云,西安老范家特色餐饮连锁公司总经理孙平霞,晋城市亦师亦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茜文,山西焕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炳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