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晋城市侨界人士参加山西侨社团进孝义等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晋城市侨联

 

晋城市侨界人士

参加山西侨社团进孝义等活动


12月23、24日,晋城市侨联副主席张晋生带领我市海归协会会员和海归青年企业家,参加了由山西省侨联举办的“以侨促转、服务基层——山西侨界社团进孝义”主题推介会、全省海归组织年会等活动。



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出席活动并讲话;

吕梁市委常委、孝义市委书记梁志勇致辞;

孝义市副市长武冬祯介绍了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孝义市宣传片;

孝义市2位企业家和省海归协会6位青年企业代表作了推介发言。



与会嘉宾还参观考察了居国内外同行业领先水平的大型企业东义集团、金达集团、鹏飞集团、金晖集团、信发化工及高效运转的孝义市市民服务中心。王维卿在讲话中希望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侨界社团、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紧紧围绕转型发展这个主题,充分发挥在信息、资本、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发展的时代洪流中,更加深入广泛地参与地方发展建设。同时要发挥侨界社团联系广泛、联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宣传山西经济社会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为地方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实现互相促进、互利共赢。



活动期间,市侨联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刘栋,山西百草盛生物科技集团负责人等还参加了山西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协会理事会。张晋生一行还在介休市侨联主席、山西同文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武海波陪同下,考察了“全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单位”“国家级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同文职业技术学院。同文职业技术学院现有专职教师292名,在校生7000余人。设有医学护理系、医学技术系、药学系、经济管理系、工程技术系、铁道运输系,公共基础部、思政部,图文信息中心、继续教育中心,即“六系两部两中心”共10个教学系部、29个专业。先后与全国100多个著名单位和企业强强联手,合作共建、合作培养、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目前已为各行各业培养输送各类人才万余名。同文学院学生的高就业率、高成才率、高社会满意率,居全省民办高职院校前列,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