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晋城市侨联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 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晋城市侨联

晋城市侨联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

组织生活会

2021年3月16日下午,市侨联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闫芳,副书记王晋萍,副主席张晋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书平应邀出席会议。

召开组织生活会前,市侨联党支部高度重视,提前着手,制定方案,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组织学习了相关内容,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了一批问题。

组织生活会上,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等相关内容。

随后,党支部书记闫芳代表支部进行了党支部工作述职,找出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之后,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在批评过程中,大家开门见山、直指问题,对个人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毫不避讳,直截了当,一针见血。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会议同时向全体党员发放党员民主评测表并进行了年度民主评议。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书平充分肯定了晋城市侨联的工作成绩,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希望市侨联领导班子能抓好整改落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王书平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政治引领,在突出重点上加力。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侨联工作要点,营造风清气正的侨联政治生态;二是要注重结合,在联系实际上加力,把党建工作与侨联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警示教育月活动结合起来,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带党建,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三要抓住关键,在思想解放上下功夫。要更新思想观念,增强思想解放意识,务实工作作风,把思想解放重点放到创新侨联工作上,放到夯实侨联工作的基础上。

支部书记作小结表示,开展组织生活会,落实了党建工作要求,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升了境界、增进了团结,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和谐,为完成好侨联工作凝聚了力量。全体党员要把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开端、新起点,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新要求,关注目标,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工作落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