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晋城市城区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啦!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晋城市侨联

晋城市城区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啦!

6月9日,晋城市城区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国贸三楼紫光阁召开,这是我市首个留学人员联谊组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栗军利,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晋萍、市侨联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刘栋,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末英,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燕霞以及来自全区的留学代表们参加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燕霞主持。

会议通过了晋城市城区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晋城市城区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并颁发了聘书,同时为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城区海归双创基地揭牌。

副会长尹晋宣读章程

选举现场

(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栗军利为会长董文杰颁发聘书)

(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晋萍为常务副会长李炳星颁发聘书)

 (市侨联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刘栋为副会长史简凡、尹晋、邱龙飞颁发聘书)

 (统战部副部长赵末英为秘书长张杰男颁发聘书)

(揭牌仪式)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晋萍首先代表市侨联对晋城市城区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对城区侨联克服重重困难,组织筹备留学人员联谊会表示肯定和祝贺,她指出,留学人员有独特的资源和优势,是高水平高层次人才,要组织起来,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于促进全区乃至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栗军利指出,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宝贵资源,也是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使留学人员回到祖国有用武之地,留在国外有报国之门。

栗军利对留学人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留学人员继承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光荣传统,建功城区,在城区的建设和发展中找准定位,投身家乡建设;二是希望大家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宣传城区,用外国民众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的途径和方式,大力宣传我区的人文、自然、政策、环境、发展优势,树立城区的美好形象;三是希望大家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建言城区,为我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聪明才智;四是希望大家发扬联谊会的优势特点,服务城区,立足国内、开拓海外,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

栗军利号召,广大留学人员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追逐梦想,要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实现梦想。要把自我发展和家乡发展融合起来,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 大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