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晋城市侨联系统干部积极防汛救灾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晋城市侨联

晋城市侨联系统干部积极防汛救灾

    连日来,晋城市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防汛成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市侨联系统干部积极奋战在防汛抗洪第一线,确保群众安全。

    城区侨联和对接单位城区西上庄街道办事处山西底村高度重视,积极进行防汛救灾。侨联干部吕双利作为山西底村第一书记,更是靠前指挥,坚守在防汛前沿。

    积极转移群众。“始终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山西底村还有相当数量的老旧房屋及危房,暴雨来临之际,吕双利和村干部一起积极对房屋受损的群众进行了疏散转移,就近寻找到舒适、安全的居住点,从而确保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认真排查隐患。他们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原则,重点对群众房屋裂缝、地面凹陷、墙面鼓起、围墙冲破及由于部分房屋受雨水浸泡而引发的用电安全等诸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避免发生次生灾害。

    强化应急值守。第一书记吕双利和村两委成员24小时全员在岗,在夜间也不放松,以敲门呼喊、听、看、查有无居民返回危房居住、紧盯险情险段排查,对有可能出现险情的位置,进行重点监控和随时巡查,确保全村安全度汛。

    7月11以来,泽州县境内连降几场特大暴雨,部分乡镇出现内涝、山洪等自然灾害,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7月19日,泽州县侨联积极响应县委统战部号召,奔赴一线,捐款捐物,以不同形式支援防汛救灾。县侨联主席赵竹青随统战系统慰问工作组到大箕、山河、南岭等镇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给他们送去应急床、棉被、大米、方便食品等防护物品、防汛救灾物资。

    领导带头坚守一线。几天来,陵川县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范咏香不分昼夜,一直坚守在她所包的马圪当乡,排险情,转移群众,慰问受灾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