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晋城市侨联党组书记闫芳 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晋城市侨联

    晋城市侨联党组书记闫芳 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7月26日下午,晋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闫芳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闫芳以PPT的形式,从《讲话》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逻辑和从“四个牢牢把握”来深入领会《讲话》的基本精神、基本观点两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她说,《讲话》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逻辑,可概括为“1314191”,即一个“庄严宣告”、“三个深刻改变”、“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和一个新“赶考”,我们从中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和艰苦不懈的奋斗历程。

    闫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博大精深,思想深邃,立意高远,逻辑严谨,指导性强,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以“四个牢牢”把握为指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一是要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二是要牢牢把握《讲话》首次提出的“建党精神”;三是要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四是要牢牢把握《讲话》确立指引新征程的九个“必须”。

    闫芳强调,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侨联工作结合起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晋城侨联事业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