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侨联要闻

晋城市侨联深入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7    来源:晋城市侨联

晋城市侨联深入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天寒地冻,侨心不冷。连日来,晋城市侨联工作人员顶风冒雪,一直奔波在走访慰问归侨侨眷的路上。



接连几场好雪,给太行山川披上了银装,但晋城市侨联工作人员却无意赏雪,他们心里牵挂的是侨界群众的冷暖。在市侨联领导的带领下,侨联干部分别走出市区,深入到泽州、高平、阳城、沁水等县市,在基层统战部、侨联等有关领导陪同下,看望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和老侨联工作者。



    每到一户,市县两级侨联工作人员都亲切地与归侨侨眷交谈,跟他们拉家常,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及海外亲人的近况。



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看望了老侨干曾德干、朱瑜国、尚建中等归侨侨眷。闫芳代表班子成员向老领导们通报了2021年的工作成绩,简要谈了今年要抓的几项重点工作,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侨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嘱咐他们要锻炼好身体,注意防寒保暖,做好疫情防控,让海外亲人放心,并提前祝他们新春快乐。闫芳还表示,市侨联一定会继承和发扬过去的好传统,把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经常深入侨界群众,关心关注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与他们交朋友,做他们的贴心人、娘家人,广泛团结凝聚侨界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在阳城县侨眷王某家中,市侨联副主席、二级调研员王晋萍详细了解他们及其家人在海外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市侨联副主席张晋生、二级调研员王红斌分别在市区、泽州县看望慰问了因在教育、计划生育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而多次受到国家表彰的马旭华伉俪,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90多岁老归侨廖逢堂夫妇,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对这些老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各个历史阶段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

这些困难、患病、年老归侨侨眷对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深表感谢,表示一定会把党的关怀问候转达给海外的亲人,请他们在海外安心工作、生活,在住在国积极发出中国好声音,宣传推介晋城,为家乡的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